【技术对接】“疲劳数据库”项目产学研对接交流座谈会在研究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2-06 点击数:

 

    2月5日下午,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先进焊接及表面技术研究中心的“疲劳数据库”项目在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进行了产学研对接节流座谈会。中车四方高级主任工艺师,教授级高工,中车首席技术专家韩晓辉参加了座谈。
     首先,由项目团队工程师对“疲劳数据库”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通过将疲劳性能、腐蚀性能、残余应力等数据建立统一数据库,可以基于所有测试数据,对疲劳强度、屈服强度或抗拉强度进行分段对比,并进行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形成多参量输入、多目标输出。
    韩晓辉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后进行了项目点评,对项目的框架构建、应用前景、技术壁垒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探讨,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性的提问。
    座谈会结束后,各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