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在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论坛上强调:安全至上服务为本推进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11月6日,主题为“智慧地铁与城市轨道交通精细化管理”的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论坛在上海市开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坚持安全至上、服务为本,积极推进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小明指出,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线网覆盖能力、运营服务能力、技术支撑能力、队伍建设能力、行业治理能力显著增强,运营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可控。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反应迅速、沉着应对,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持了高水平服务,为稳定民心、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小明强调,要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准确把握安全与效率、创新与可靠、平时与应急、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积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开创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安全至上,全面推进安全管理,更好支撑韧性城市建设。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狠抓制度落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坚持服务为本,持续改善乘客出行体验,更好支撑宜居城市建设。提升运输服务效率,不断完善服务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轨道交通出行服务的期待。三要坚持科技引领,稳步提升智能化水平,更好支撑智能城市建设。以安全可靠为目标,推动智能装备应用;以提升管理效能为目标,增强智慧管理能力。四要坚持系统观念,大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更好支撑城市协同发展。

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行业协会和专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的省(区、市)设立28个分会场参会,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