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二〇二五年实现市市通高铁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年底,山东高速铁路里程达2110公里,全省16个地级市中已有12个通高铁。“十四五”期,山东将把构建内通外联铁路网摆在重要位置,结束东营、聊城、菏泽、滨州4市未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市市通高铁”。到2025年,山东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4400公里以上,省际出口达10个以上。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表示,“十四五”期,山东交通将做到突出走在前列的发展定位、突出互联互通的发展方向、突出动能转换的发展方式、突出人民满意的发展目标“四个突出”,努力实现基础设施新突破、运输服务新突破、智慧交通新突破、行业治理新突破“四个突破”。

在公路方面,山东将加快实施高速公路加密、提速、扩通道;实施“四好农村路”提升行动,创新养护运行机制。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1万公里,省际出口达30个以上,基本实现县(区、市)有2条以上高速公路通达,实施普通国省道新改建约2500公里。

在港航方面,山东将加快完成京杭运河主航道“三级改二级”、小清河复航、大清河航道等内河水运工程。到2025年,山东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将取得重要进展,全省沿海港口万吨级以上泊位达360个以上。

在机场方面,山东将加速推进实施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临沂机场航站楼3个改扩建项目,迁建潍坊、威海、济宁3个机场,新建枣庄、聊城2个机场。到2025年,全省运输机场总数达12个,通用机场总数达30个。山东还将加快推进智慧高速公路、智慧港口、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等“新基建”,加快推进济南、青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到2025年,全省城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600公里。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