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总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2021年7月12日上午,大唐电信科技股份公司王总率队来到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洽谈业务合作相关事宜,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业,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也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移动通信国际标准提出者、核心技术的开发者以及产业化的推动者。作为中国主要的信息通信领域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由6家上市公司和多家非上市公司组成,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会议由研究院执行院长唐寒彬博士主持,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平燕和大唐电信王总分别对双方战略规划、具体业务实施以及潜在合作方向做了详细阐述。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公司现阶段主要培训任务是针对国家新型战略版块,瞄准八大重点行业,为国家培养、储备一批高素质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型人才。”据王总介绍,国内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缺乏全行业系统的培训体系,针对轨道交通行业,尤其是在中国有轨交通快速发展,打造中国高铁”金名片“的背景下,轨道交通领域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显得格外重要。这正与林建辉院长的前期工作铺垫以及后续战略规划不谋而合。早在2018年,林建辉院长就与德国联邦铁路公司(简称DB)达成了高端铁路人才联合培养的合作,旨在学习发达国家先进铁路技术、培养我国高层次技术人才、解决轨道交通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林建辉院长这一工作部署引起了大唐电信领导们的一致共鸣。

议的后半程,双方领导沿着林建辉院长的解决国内轨道交通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工作思路,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双方一直认为,中国轨道交通体量大、发展快、人才短缺,双方在联合培养轨道交通信息技术创新型人才的同时,更要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通过联合申请国家重大专项等方式,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轨道交通全系列、全流程增效,提高其安全性、可靠性以及舒适性,解决一系列国内轨道交通领域卡脖子问题。

会后,双方专业技术团队按照会议达成的工作思路,紧锣密鼓的展开了培训以及科研合作对接,充分发挥各自领域内的专业实力,努力做好解决我国轨道交通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排头兵。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