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与电气技术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7月19日至23日,2021年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与电气技术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本次高级研修班由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与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提升“双师型”教师综合素养,提高城市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师资队伍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能力。



本次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邀请到了5位行业内专家,为参训的高校老师们带来了10场主题课程的培训,分别是: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林建辉《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关键技术》;西南交通大学杨美传教授《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新技术:电传动与控制》、《城市轨道交通新技术:悬浮列车、单轨车辆》;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轨道交通车辆电气控制系统》、《轨道交通电气连接工艺》、《轨道交通网络系统培训装置的讲解》、《轨道交通网络系统培训装置的实作与研讨》;青岛首席技师青岛地铁集团王继强《车辆设备系统介绍》;青岛地铁集团内训师米继光《供电设备系统介绍》;此外,参训的高校老师们还一起参观了青岛地铁集团车辆维修车间、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供电智能运维创新工作室等。

(图: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院长林建辉做主题培训)


(图:西南交通大学杨美传教授做主题培训)

 

 


98589

(图: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做主题培训)


(图:参训师生热烈研讨中)

15E54A

1A4A6

(图:参训老师们参观青岛地铁车辆维修基地,与青岛首席技师王继强交流讨论)


(图:参训老师们参观齐鲁大师工作室)

课程最后一天,全体参训老师在青岛研究院举行了本次高级研修班的结业仪式,研究院执行院长唐寒彬、副院长李涛、西南交大副教授刘转华出席结业仪式。来自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孙春洋老师代表本次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上台发言,唐寒彬院长也对本次研修班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本次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图:孙春洋老师代表全体参训老师们发言)


(图:西南交大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唐寒彬

本次为期一周的“高级研修班”,讲座、考察等工作安排紧凑,是青岛研究院与青岛地铁集团为参训高校老师们量身定做的专题培训班,层次高、定位准,培训方案设计科学,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培训专家知名度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老师们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教学思路得到了拓宽,教师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对职业教育发展、教育工作指引等均衡发展工作的落实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推进作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