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应邀为福建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开展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917日,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林建辉应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在该学院举办“轨道交通概论及智慧轨道交通进展”专题学术讲座。永安市政协社会事业委主任陈丽群、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平燕及交通工程学院师生300余人到场聆听。



 

林建辉教授从轨道交通的基本理论、我国轨道交通的创新发展、智慧轨道交通及其发展和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关键技术等介绍了轨道交通的基本知识、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展望,透过生动详实的案例,精准有效的数据分析,深刻阐释了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各国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浪潮中,如何借力发展智能、智慧技术和产品将我国城轨交通行业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讲座中,林建辉教授扎实沉稳的学术作风,深入浅出的独到见解,新颖深刻的经验分享,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该系列教育讲座是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的精品课程,秉承交通强国的发展理念,服务地方轨交人才培养,已惠及多省多市,受到地方交通职业院校的一致青睐。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  蜀ICP备050269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