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轨道交通新技术论坛暨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在高新区创业大厦成功举办“智慧轨道交通新技术论坛暨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青岛市科技局、工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负责人现场参加签约仪式,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等40余位嘉宾线上参加此次云上签约大会。

签约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林建辉向与会嘉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建成一所体制机制创新、一流人才荟萃、高新产业溢出的国内一流的产业、技术型研究院是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一直以来追求的发展目标。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对本次活动举行表示祝贺,希望签约的新技术能够发挥更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激励更多优秀的新技术、新产品在轨道交通行业落地应用,促进智慧轨道交通向更高质量发展。



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在致辞中表示轨道交通产业是中国创新的骄傲,西南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专业世界一流,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高新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青岛研究院的发展,同时将秉持开放探索、互利发展、合作共赢的态度,为各项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成长沃土,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欢迎轨道交通领域的企业来高新区开疆拓土



上海睿而维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俊飞代表签约企业发言,表示各方将树立共赢理念,充分发挥各自在轨道交通方面的优势技术,共同推动我国轨道交通资源整合和拓展。

签约仪式上,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执行院长唐寒彬分别与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睿而维科技有限公司、太赫兹技术(大同)研究院、中科视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科京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十局集团运营管理公司、江苏京通捷安全防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青岛市技师学院9家合作单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技术总监张兵、常州路航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文成、太赫兹技术(大同)研究院院长胡伟东、德国海瑞克股份公司北京代表处总经理胡胜利为与会嘉宾带来轨道交通行业的最新技术主题演讲。重点探讨从科研和应用两大维度实现智慧城轨新技术的融合创新,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论坛上还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研究院执行院长唐寒彬为3位行业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本次活动的签约项目是经过各方多次交流和论证,符合国家重大课题申报的精品项目,且与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和良好的发展潜力,有助于科研院校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有利于合作企业做大做强主业,也有助于地方加快轨道交通产业“新旧动能”转型升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  蜀ICP备05026985号